零碎(四) 好脾气与懦弱

似乎从大二开始,我变的谨慎起来了,遣词造句中就十分的注意,经常使用“应该”、“似乎”之类的词来避免出错,可是慢慢的这种谨慎变成了谨小慎微,而后又是畏首畏尾,然后就是胆小怕事了,甚至我现在已经是懦弱了(或许我本来就懦弱?)?

这个懦弱让我很不舒服,有些事让自己很不舒服,我可能会自己说自己“不过是小事而已,干吗那么计较呢?算了吧”“小屁事,真小气,别管了”,而后自己就忍了,可似乎我并不是一个大气的人,那些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是不是又会蹦出来让自己不舒服。这些不舒服的事越积越多,我现在好像心理都有问题了。

忍那些事的也有怕事的成分,好像是我考虑的太多了,对于后果。我确实因为谨小慎微而得到了一些好处,比如工作上考虑的算是周到而有些甜头。可是经常性的考虑太多,那真是的是畏首畏尾了。

还有一些事,譬如生活中我比较喜欢扯淡了的,恩,跟熟人一起的时候。有时候为了些笑声,我会示弱会抛弃一些小的廉耻来换一些笑声。

可是忍的事,和那些我的示弱,似乎让有的人认为我好欺负,然后一些有心无心的事又得让我忍。

从今天起,做正确的事,用我女朋友的话:“没事不找事,有事不怕事”,该急的是偶就急吧,吵了又有什么怕的。

另外,似乎真的没什么怕的。大四的时候带我们做毕业设计的研究生可能看我弱对我有些欺负,大吵一架后就好了。工作时,去年一个同事跟我有矛盾,忍不住的时候就吵了,也没啥。

是啊,怕啥呢,站在事实一边,你就立于不败之地。从今日起,我将不在谨小慎微,畏首畏尾,立此为据!!!

PS,我懒得写博客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怕有什么纰漏。

3 Replies to “零碎(四) 好脾气与懦弱”

  1. 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,说自己认为正确的话,好好做回自己,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性格,不断的忍让只会被认为是懦弱,而且只会让自己愈发的受委屈和不开心,别人绝不会认为你这样做是伟大或者善良之类的,加油,做一个有看法、有主见、有魄力的男人,那样才有更多的人格魅力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