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.10-2011.9的书单

《重构:改善既有代码的设计》 书不薄,但是感觉东西并不怎么多。

《嘿色幽品•贫僧是去往西天拜佛求亲的》扯淡书,垃圾玩意

《卓有成效的程序员》现在只记得几个快捷操作了。

《卯个人》基本上都是博客上的

《怪诞行为学》未看

《国殇:国民党正面战场抗战纪实》垃圾书,翻了几页就懒得看了

《软件开发沉思录:Thought Works文集》看过,已经完全忘记这本书里面写的什么了。

《IDA Pro权威指南》看了半本,熟悉了IDA的基本操作,如果以后有需求的话再看后半本。

《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》不错

《深入解析Windows操作系统(第5版.英文版)》啃了半本,感觉实际项目中用到很少,对理解windows挺有用,不过现在忘的七七八八了。

《贞观幽明谭》马马虎虎

《慢风景》不错

《C++标准程序库:自修教程与参考手册》,翻了大概3章,不错,正在考虑是否要找时间看完。

《设计模式:可复用面向对象软件的基础(英文版)》,不错,在实际项目中用了四五个,其他的有些还未理解透。

《摩西英语(第1季)》,随手翻了几页。

《代码整洁之道(英文版)》,感觉自己在代码风格上已经很好了,有些托大,不打算看了。

《STL 源码剖析》,未看,考虑是否要看。

《Windows驱动开发技术详解》《寒江独钓——Windows内核安全编程》,看过,未用,忘记。

去年一年看的书其实还算不少,还有一些以前买的书又重新看了以便,譬如effctive c++,more effective c++,effective stl,windows核心编程,深入浅出MFC,mfc windows程序设计。

以及一些电子书或者借的书:深入探索C++对象模型,COM本质论,atl internals。

总结一下:

对于C++,嗯,可以弱弱的说下精通了。

MFC也大概懂得什么意思了。

COM/ATL入门,要用的话再继续看。

驱动相关,我擦,那几本书白看了,完全忘记了。

代码风格,感觉自己已经听好了

设计模式,算个熟悉吧,有空再把书看一遍。

不好意思的说,我甚至还花了两个星期看了下java和android开发,现在也全忘了,白费时间啊。

过去一年的看书,有点迷茫,浪费了不少时间。

2 Replies to “2010.10-2011.9的书单”

  1. kao,你这精神食粮也太多了吧。小片片是不是也多啊
    ~~~
    淫荡的看到你笑了~~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*